中南局赴白云机场调研运管委运作情况

  7月19日上午,中南局刘卫民副局长带队,管理局运输处、机场处、空管处及广东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赴白云机场调研运管委工作开展情况及航班正常性工作。

  白云机场运控中心汇报了运管委工作开展情况及上半年航班正常性工作。白云机场在今年5月份完成了运管委重构工作,明确了组织架构和运行协调机制,确定了“共建机制”、“共建系统”、“共建知识体系”的管理思路。白云机场上半年从完善运行组织体系建设、优化航班正常管理结构、提升航班保障效率、提高资源管理能力和加大信息化投入等方面狠抓航班正常工作。白云机场1-6月份航班放行正常率86.95%,同比提高3.4%,

  中南空管局、南航、国航、东航、深航、海航和九元航分别汇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航班正常工作,并提出工作建议。

  刘卫民通报了民航局暑期航班正常专项布置会的会议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航班正常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以空管和机场为主,其他单位积极配合,共同做好运管委的各项工作;二是根据运行情况,完善和调整运管委职能,确保运管委的权威性;三是确保信息顺畅,局方正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航空气象协同决策支持平台”建设,该平台将为航班运行提供气象信息的支持和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