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举办廉政教育党课暨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7月4日,根据中南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以《以案释纪明纪,筑牢思想防线》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廉政教育党课,并就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进行了分析。

  吴纯在党课中回顾了我们党在关键历史时期关于腐败问题的三次警醒,重温了民主革命时期的三次“重要对谈”,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以来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

  警示教育是纪律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吴纯全面分析了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简要介绍了警示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以中纪委网站通报的42个典型案例和民航局党组通报20个典型案例为基础,吴纯梳理总结了其中的工作启示,强调指出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要始终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执纪审查的重点。要保持高压态势,保持正风肃纪的节奏不变,力度不减。要提升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聚焦“三个关键”化解廉政安全风险。最后,吴纯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明确责任,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二要突出重点,在增强针对性上下功夫;三要严明纪律,在强化日常监督上下功夫。

  中南局党委、纪委始终重视纪律教育工作,将其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作为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的具体举措。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中南局把纪律教育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与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有机结合,注重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提升能力和素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