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监管局推进政务信息评比制度取得成效

  2018年,三亚监管局制定了政务信息月度评比制度,该制度实施半年以来,该局的政务信息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强调“两个人”的重要性。部门负责人作为政务信息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承担领导责任,统筹兼顾,抓好本部门的政务信息工作,具体工作人员作为直接责任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采写政务信息;二是撰写政务信息的积极性提高,根据本局每年年初下发的政务信息工作任务,明确了各部门全年的报送数量以及中南局、民航局的采用情况以及每月月初开展的政务信息评比,全局人员积极改变政务信息撰写方式,力求从经验、总结上积极撰写政务信息,民航局的采用率逐步提升;三是强化了新闻信息意识,坚持将政务信息编发落实到每项业务工作,实行“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全面、客观地反映工作实绩;

  下一步,三亚监管局将继续严格标准,再接再厉,提高信息质量,紧紧围绕民航局、管理局的中心工作和重要部署以及安全监管中心工作和重点要求,加大信息报送力度,加强审核把关,全面、客观的反映本局工作情况,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高政务信息质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