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南地区飞行签派员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对民航工作9.30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民航局“强化政治担当,狠抓三基建设,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总体部署和管理局党委“进一步强化三基建设”的工作要求,经管理局研究,并报全国民航工会和民航局飞标司同意,中南局将举办首届中南地区飞行签派员岗位职业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践初心、担使命,弘扬当代民航精神、铸就运控精益匠心”。本次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包括理论考试、模拟实操和综合知识竞答等环节,将全面考察飞行签派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相关法规规章、民航强国建设相关内容,并将同步组织开展运控优秀论文征集评选活动。大赛预赛将于11月底前完成,决赛将于12月底前完成。将通过大赛评选出团体、个人、优秀论文等奖项,并为个人综合成绩排名前2名的参赛选手,申报授予“全国民航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为个人综合成绩排名前3名的参赛选手,颁发“运控标兵”荣誉称号;表彰作出突出贡献的飞行签派检查委任代表。

  本次技能大赛是中南地区首次运控行业大比武,各航空公司均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将通过本次大赛全面检验辖区各公司飞行签派员资质能力建设成效,促进中南地区运行控制风险管控能力持续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