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举办监察员持续法律培训班

  6月10日-13日、24日-27日,中南局分两期在广州举办了监察员持续法律培训,连同3月份举办的新任监察员执法实务培训,全局监察员顺利完成了2019年度持续法律培训任务。

  过去三年,中南局与知名大学合作,对监察员开展了侧重法治思维和行政法律理论的培训。今年,随着深化改革的深入推进以及精准监管工作的全面铺开,中南局将培训重点进一步聚焦行业监管政策与实践。本次培训的课程包括了民航精准监管政策解读、通航“两个框架”体系介绍、行政诉讼典型案例分析、SES系统新功能模块讲解、监管责任案例分组研讨等多个方面,内容紧扣实际,针对性强。其中监管责任案例研讨采取模拟法庭对抗的形式进行,控辩双方针对两个典型案例进行了激烈、深入地辩论,并结合民航执法实际进行了延伸讨论,讨论现场观点频出,精彩纷呈。通过案例研讨,对监察员防范化解监管责任风险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监察员对监管责任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强化了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必须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宁当恶人、不当罪人”,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在培训期间,还按照管理局党委工作部署,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集体观看了中国天文学家、FAST工程首席科学家兼总工程师南仁东同志先进事迹录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