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辖区民航无线电管理工作交流会

  5月22-23日,中南局在广州组织召开辖区民航无线电管理工作交流会,中南六省区地方无线电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及辖区民航各监管局、各机场集团、南航、海航、深航、中信海直的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共5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重大运输活动民航无线电保障方案、宣贯了《民用航空机场场面无线数据通信技术应用指导材料(试行)》、分享了中南地区无线电干扰排查工作情况,与会代表还对机载应急示位发射机(ELT)误发射处置程序、民航无线电台址及频率等事项办理程序、划设机场电磁环境保护区、民航无线电业务需求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中南局梁世杰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对民航无线电业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无线电管理工作是一个涉及多专业、多部门的系统性工作,各单位要对此高度重视,各司其责,积极协调,密切配合,全力做好重大运输活动无线电保障工作,进一步梳理民航无线电许可事项的办理程序,继续加大民航无线电干扰的排查处置力度,共同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保障中南地区民航飞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