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传达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根据民航局公安局集中组织学习传达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中南局公安局在会后立即向中南局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要求:一是近期组织公安局和监管局空防处民警召开专门会议进行传达学习;二是认真梳理上半年整体空防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三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公安部、民航局相关要求,结合中南地区工作实际,部署下阶段主要工作,重点围绕建国七十周年大庆民航安保这一核心任务,全力做好各项空防工作。

  5月24日,中南局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开展了集中学习,传达了民航局公安局会议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会议强调: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十六字方针为指引,做好新时代民航公安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确保公安队伍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抓好“政治建警”和队伍管理,激发队伍活力,强化专业化水平,推进正规化、职业化建设,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铁一般”标准,进一步提升民航公安的战斗力;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结合工作实际,履行监管职责,依法行政,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民航旅客提供更高质量的公共安全服务。

  下一步,中南局将以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开展公安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切实落实民航局公安局各项部署要求,确保70周年大庆民航安保维稳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