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多举措落实冯正霖局长讲话精神

  为全面贯彻冯正霖局长近期在民航局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讲话精神,海南监管局结合辖区安全监管实际,研究制定多项具体措施,积极落实“提升监管能力、转变监管方式、优化政府服务、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的工作要求。

  一是针对辖区重点运行单位,着力开展“深调研”,施行“一企一策”精准监管。组织对海航的运行控制系统,深度进行走访调研,全面摸清海航运行控制模式等情况,制定针对性监察计划、重点分配监管资源,确保安全运行。二是苦练内功,着力提升监管能力。采取部门内训和个人自学方式,持续落实专业基础知识和更新知识学习,切实有效提升监管能力;三是盯紧短板弱项,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针对复杂天气对民航安全的巨大威胁,搭建气象交流平台,组织辖区航空公司、空管单位召开气象保障交流座谈会,研讨复杂天气应对措施,落实“强弱项、补短板、消隐患”要求,切实提升航班运行品质。四是优化航行新技术审定流程,践行“真情服务”。立足合法法规前提,进一步简化和优化审定材料递交、审定流程等,减轻行政相对人的审定负担,节省审定资源投入,优化政府服务。

  下一步,海南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冯正霖局长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南局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严监管,重服务,推进辖区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