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深入贯彻冯正霖局长讲话精神

  日前,为深入贯彻冯正霖局长在5月份民航局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讲话精神,湖北监管局召开会议,分析当前安全形势,总结亮点、梳理难点、部署重点。会议认为:近期辖区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是与去年同期比较,机组原因和机械原因的不安全事件增量明显,另外武汉机场西跑道大修、友和道通航空货运公司老旧飞机运行、部分支线机场鸟击等风险值较高,应当引起全体监察员的高度重视,特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以最坚决的态度贯彻冯局长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责任担当,严守安全红线,提升安全监管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二是以最有效的措施抓好长效机制建设。继续推进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工作,着手建立和完善一系列改革配套制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风险防控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三是以最严格的要求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失职追责,特别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督促企业深入开展法定自查工作,同时开展对企业自查制度的督查。深入开展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四是以最务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对问题不能束之高阁,整改态度要坚决、措施要有力,避免整改走过场。对久整不改的企业,要结合黑名单、联合惩戒制度,从重处罚。

  会议还针对湖北辖区夏季颠簸、雷雨、风切变等极端天气多发的特点以及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进行分析,要求做好安全风险预防工作,完善应对预案,切实提高安全运行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