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开展危险品教员能力评估暨监察实践培训

  为满足中南地区企业新增危险品教员的需求,中南局结合年度工作计划,组织辖区各监管局危险品监察员于5月16至17日在深圳监管局开展了2019年第3期危险品教员能力评估测试暨危险品运输监察实践培训活动,现场对南航、深航,湖北机场集团等9家单位的28名参评教员进行了验证测评。

  因教员评估是危险品监察员工作实践的一部分,本次教员评估结合两年一度的危险品监察实践培训同时进行。评审组由来自9个监管局的监察员、同时为中南地区危险品航空运输专家库成员组成。中南局首先对到场监察员开展了关于危险品教员评估的理论培训,让监察员对危险品教员评估相关规章要求、工作程序、考核细则和工作重点有所掌握。随后,通过参评教员随机抽取题目试讲、现场提问答辩、理论知识笔试等方式,监察员参与整个教员评估过程,对各企业参评人员实施了科学、客观、全面的能力评估。

  本次活动,既缓解了行业日益增长的培训需求与危险品培训教员紧缺的矛盾,还加强了危险品监察员对于相关规章及文件的学习,有助于提高危险品运输监察技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