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赴河南辖区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5月13日-15日,中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到河南辖区开展安全整顿督导,并对企业法定自查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河南监管局局长戚俊,航安办、机场处、党办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吴纯一行在洛阳北郊机场、郑州新郑机场进行了安全整顿督导,分别听取了两家机场对近期中南局行业安全整顿工作中的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及法定自查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与两家机场主要管理人员就安全生产困境、法定自查推进中的疑难问题、民航引领地方经济的作用发挥、深化企业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现场答疑解惑,听取意见建议。

  就下一步安全发展工作,吴纯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问题。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安全整顿工作,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到实处,保障运行安全平稳;二是各单位要从国家诚信体系建设、法治建设以及民航行业监管模式改革、行业信用管理的角度深刻领会开展企业法定自查的现实意义和重要性,认真落实企业法定自查制度,将法定自查融入自身安全管理工作中,不断完善企业安全管理体系,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各单位要牢牢把握好民航工作的系统性特征,局方、企业、地方政府要不断加强沟通、相互支持,广泛宣传民航在拉动地方经济和承担社会责任的积极作用,主动出击,积极发挥郑州机场在国际货运枢纽建设、飞行学院洛阳分学院通航优势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