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布置开展2019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国家档案局、民航局要求集中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为认真落实民航局有关要求,进一步宣传档案价值,增强档案意识,近日,中南局就开展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进行了布置。

  通知确定了活动的四项内容:一是开展主题宣传。管理局统一订购中国档案报印制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挂图主题宣传资料分发各单位进行张贴宣传。二是举办专题活动。以“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结合档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业务培训、专题学习、参观交流等活动。为切实给基层减负,严格落实管理局作风建设年要求,此次宣传活动与管理局档案管理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在5-7月份组织系列档案专题交流活动。三是提供档案利用。积极主动配合新中国民航成立70周年、纪念“两航”起义70周年、中南民航深入贯彻9.30重要讲话走基层联合采风等活动,一方面加强各门类档案的收集整理,另一方面深挖档案信息,积极发挥档案工作在服务民航事业发展中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主动做好档案利用服务。四是参加主题征文。根据国家档案局主题征文活动安排的要求,积极组织参与“新中国的记忆”主题征文活动。

  中南局要求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明确任务,细化方案,务求实效,认真组织、积极参与此次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