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安委会例会部署近期工作重点

  5月8日,中南局召开5月份安委会例会,管理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广东监管局领导及航安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4月份航空安全工作和形势,研讨了安全工作,部署了下阶段工作重点,杨进书记对近期工作作出部署。

  4月份,中南地区机场保障旅客吞吐量2627.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8.5万吨,飞行起降24.3万架次,分别同比增加4.8%、3.1%和4.7%。中南局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实施,成立辖区民航建设领导小组,组织宣讲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深入落实冯正霖局长有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讲话精神,迅速出台了《中南局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指导意见》。并组织开展了行业安全整顿、专项行动和现场督查。

  会上,杨进对近期工作进行了点评,要求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落实4月27日中南局常委(扩大)会议对安全工作的各项部署,二是尽快制定《中南局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指导意见》的落实措施,三是深入推进辖区安全整顿工作,四是继续加大外航安全监管力度,五是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工作,六是切实加强空防安全工作,七是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和“基层减负年”工作落实,八是持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同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督促企事业单位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三基”建设,狠抓风险防控,同时要继续抓好航班正常和真情服务工作,确保辖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