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切实落实民航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会议精神

  近期,民航局召开了2019年民航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会,总结以往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经验,谋划新时代民航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战略,研究部署今年深化航班正常和服务的重点工作。杨进书记代表中南局在会上作了题为“强化体系协同 狠抓责任落实 着力推动中南民航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的汇报,着重介绍了中南局组织推进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方面的亮点和成效。

  会后,中南局认真学习领会民航局李健副局长“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推动民航服务和航班正常工作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多措并举,推动中南地区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更上新台阶:一是筹备召开中南地区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视频会,搭建空管、公司、机场等单位沟通交流平台,沟通交流经验,协调解决问题,共同提升辖区航班正常和服务水平;二是成立中南地区航空运输服务质量专家库,将专家库成员纳入辖区内和管理局之间服务质量交叉检查督导组,为提升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建言献策,发挥专家智力支持作用,实现以高质量党建提升高质量服务;三是制定中南局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任务分解表。将专项行动要求细化分解为50项具体任务,落实到各相关业务处室及各监管局,明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详细制定措施,形成推进落实合力;四是狠抓外航消费者事务工作,保护旅客合法权益;五是持续抓好复杂天气航班运行保障工作。督导各单位坚持改革思维,强化政策引导,加快应急处置转型升级,提高天气预测准确性,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运行平稳顺畅。

  下一步,中南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冯正霖局长“发展理念新、目标明、动力足、路径清、效益好”的指示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抓好全面落实的同时,结合辖区实际开展服务质量重点攻坚,力争航班正常和服务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