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出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指导意见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民航局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中南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在前期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集意见、多次反复修改基础上,中南局于近日出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指导意见》。

  《意见》明确了中南局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聚焦辖区航空安全、协同发展、航班正常、行政管理、政治安全、廉政安全六个方面,对存在的重要风险点进行再梳理,再认识,再深化,提出了25条防范化解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冯正霖局长今年3月在民航局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讲话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完善防控机制,力争把风险防范在早、化解在小,实现安全运行平稳、行业发展向好、内部管理规范、从严治党深化、政治生态净化,为民航强国战略中南篇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意见》强调“四个坚持”,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全面排查、系统梳理重大风险隐患,又要靶向治疗,精准施策;要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从最坏处着想,往最好处努力;要坚持统筹协调,把防风险工作与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安全大检查、巡视整改、大学习深调研强落实、作风建设年以及年度重点任务等工作紧密结合;要坚持注重实效,敢抓敢管,善抓善管,标本兼治。

  下一步,中南局将根据《意见》,聚焦主要风险点,逐项分解工作任务,压实责任分工,并加强政务督查,推进意见落地,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确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