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重点研究近期安全工作

  4月27日,中南局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就近期辖区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研究。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局长胡振江等全体常委,司局级领导同志、机关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振江指出,风雨不动安如山,今年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冯正霖局长安全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安全工作政治敏锐性;二要层层压实责任,关键要落实领导责任,持续保持压力;三要把好安全关口,有效应对考验,特别是近期恶劣复杂天气给航班运行带来挑战,要做好技术把控、能力把控、作风把控,发扬钉钉子精神,用实干保证安全,确保辖区行业安全运行。

  杨进指出,此次常委会首先研究辖区安全工作,是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民航局党组关于加强党对安全工作领导的要求,树立安全第一鲜明导向,体现党委政治担当。一要准确把握安全工作政治属性,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也是领导干部政治生命线,针对当前安全态势,更要将思想、行为和效果聚焦到安全上,做到认识到位、督导到位、责任到位;二要强化全员安全观和整体安全观,坚持系统管理思维,树立正确安全观,结合SES系统上线运行,压实安全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链条覆盖;三要狠抓监管严控风险,严格落实中央和民航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要求,高度关注近期恶劣复杂天气航班运行,形成跟进督导、完善机制、监管有效的格局;四要引领安全文化树立效果导向,通过强有力的安全监管,督导辖区各企事业单位,以及外包单位,清醒认识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整顿工作要求,体现安全工作成效,确保中南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