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加快实施干部“四个一批”战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深化中南局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营造“干事创业、严管厚爱、充满活力”的组织氛围,中南局党委以中南民航持续安全发展为根本,以人才队伍建设为中心,于去年底创新提出实施干部“上挂一批、下挂一批、交流一批、后备一批”的干部工作“四个一批”战略,充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为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和人才保障。

  “四个一批”战略实施以来,中南局党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民航局党组总体部署,始终以“好干部标准”为工作原则,坚持“重品行、重实绩、重公认、重基层”,突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多措并举,小步快跑,积极开展干部交流轮岗,注重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构建干部在局机关与监管局、监管局与监管局之间的交流通道,选派干部到一线基层和艰苦地区挂职锻炼,搭建干部到企事业单位交流锻炼平台,形成了“一江春水向东流”的良好态势,干部工作更加积极开放。随着“四个一批”战略不断推进和深入,中南局干部人事工作呈现出三个新的特点:一是人事工作制度更加完善,工作系统性进一步加强。二是干部培养方式更加多样,队伍活力进一步激发。三是队伍建设模式更加新颖,干部本领进一步提升。

  下一阶段,中南局党委将继续按照民航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不断完善干部人事制度,打造高质量的干部队伍,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精神,抓好安全中心工作,不断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