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适航维修监管工作会

  3月21日至3月22日,中南局在广州召开了2019年度适航维修监管工作会。中南局梁世杰副局长、航空安全办公室、政策法规处、维修处全体人员、各监管局主管领导、维修处处长和运输航空公司主任维修监察员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和落实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中南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对2019年适航维修监管重点工作的开展研讨和部署,讨论和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一步明确了后续工作思路和重点。

  会议中,中南局维修处就落实中南管理局“抓安全、谋改革、促发展、带队伍、强党建”的总体工作思路,阐述了今年的工作总体安排。就年度重点工作、机务维修队伍作风建设、监察员培训安排、维修监督委任代表工作、通航“放管服”工作等做了说明。分享了前期121-R5补充合格审定文件审查和演示验证阶段的经验,并对已完成的部分老龄飞机的检查和记录审查工作做了总结。各监管局维修处汇报了去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重点、亮点工作,并就监管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沟通和讨论。监管局主管领导也就进一步如何开展好适航监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梁世杰副局长对前一阶段适航维修的整体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就如何开展好后续监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民航既是业务部门,更是政治部门,必须保持高度政治敏感,认真落实好民航局和管理局的各项部署。二是强化机务维修“三基”建设。结合最近管理局将发起的运输航空机务维修“三基”建设专项行动,抓好基层、抓好源头、抓好队伍养成。三是加强重点监管。要对关键单位、关键环节和关键个人要做到心中有数,更要严格标准,对新运行单位一律不允许偏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