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完成新任监察员执法实务培训

  为了强化培训的针对性,提高培训效果,中南局2019年度监察员持续法律培训采取新老监察员分级培训的方式举行。3月18日至20日,首先对2014年以后入职的新监察员开展了执法实务培训。

  中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对参训监察员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带着问题听课,积极思考,学精学透,做到能够在实际执法中活学活用,融会贯通;二是希望监察员强化自身责任意识,真正理解法治思维,掌握运用法治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保障民航安全健康发展的中坚力量;三是进一步深化思考,培养政策敏感性。作为中南民航新一代执法者,不仅仅将眼光停留在微观、具体的执法工作层面,还应当打开眼界,深化思考,分析研究当前行业面临的新的形势和情况,理解掌握行业监管的趋势和方向,努力探索局方依法行政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不断提升自己的政策理论素养。

  此次培训的内容紧密围绕目前行业监管执法的新形势、新热点设计,课程包括《行政执法中的监管责任案例研讨——兼从责任角度看监管模式改革》、《民航行政许可实务》、《行业信用管理宣贯》、《行政检查计划与“双随机”执法》等。培训中还安排了监察员的座谈交流研讨,了解了新监察员在行政执法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疑点问题,听取了对行政执法、法律培训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参训监察员普遍反映课程内容非常实用,对监管执法工作帮助很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