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通报表彰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2018年,民航中南地区各单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民航局、管理局工作部署及本单位工作重点,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地报送了大量务实管用、质量较高的政务信息,全年,管理局电子政务平台(内网)采用信息5707条,同比增长5.1%;民航新闻发稿量2989条,占民航新闻的35%,同比增长1.5%,发稿量连续10年位居首位;管理局政府网站(外网)发布信息1551条、浏览量477290人次,同比分别增长45.2%、25.3%,发稿量和浏览量持续位居各管理局政府网站首位。充分发挥了政务信息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及宣传典型、推动工作的积极作用。

  2018年,中南地区的政务信息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斐然。一是突出重点,抓制度完善。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特点、新挑战,认真贯彻上级要求,切实做好管理局的新闻宣传、政务信息、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中南局先后制定、修订了《新闻工作制度》、《政务信息工作管理规定》和《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通过不断完善制度、健全机制,进一步落实责任,推动工作。二是突破难点,抓质量提升。为切实解决政务信息工作存在的重“量”轻“质”问题,中南局印发了《全面强化机关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着力从提升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媒体作用、组建骨干队伍、强化业务培训、完善考核机制等6个方面抓好政务公开工作,并加大培训力度,机关内部开展两次政务信息写作专项培训,培训通讯员近50人次。三是找准焦点,抓工作落实。为不断提高站位,凸显信息功能,各单位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和工作主动性,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责任落实。积极借助政务信息推动安全管理、运输保障等工作,将政务信息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共同推进。四是把握特点,抓持续发展。2018年,中南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注重网站建设,加强宣传工作,增设《行政许可》和《中南党建》栏目,为行政相对人及社会公众了解、知晓相关许可信息提供了便利的途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党建工作宣传,及时全面反映管理局党委贯彻落实中央、民航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深入宣传局党委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新思路、采取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效,展现出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汇聚起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新力量。

  为表彰先进,进一步推进民航中南地区的政务信息工作,日前,中南局对湖北监管局、中南空管局和中南局办公室等29个单位(部门)及裴艳龙等32名优秀信息员予以通报表彰。下一步,中南局将进一步精细部署,精准发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精品意识,确保信息工作落到实处,在新的一年把民航中南地区的政务信息工作推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