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监管局召开贯彻落实民航两级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3月6日,河南监管局组织召开贯彻落实民航两级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辖区运输航空公司及保障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和运行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首先汇报了贯彻落实2019年民航两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提出了9项运行保障工作中需要协调的事项,河南监管局分管局领导及各职能处室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戚俊局长对河南监管局2018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2018年全局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完成各项工作部署,保安全、提质量、抓党建、促和谐,全年安全监管扎实有力,监管效能不断提升,稳步落实监管模式改革,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有力促进辖区行业健康发展。戚俊充分肯定了辖区各民航单位一年来的奋斗和努力,结合河南民航的发展态势,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提出2019年的工作总体思路,明确了四项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担当抓好安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安全责任;进一步有效管控风险,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进一步狠抓三基建设,强化作风养成。二是要激发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引领抓好发展。进一步融入国家战略,稳步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加快郑州航空枢纽建设;进一步推进机场建设,提升保障能力;进一步推动真情服务,增强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深化监管模式改革,规范执法行为;进一步推进新技术应用,向新技术要安全、要质量、促发展。三是要夯实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抓好党建。践行六个转化,坚决把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到全局工作各方面;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民航局党组和中南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强化正风肃纪,开展好“作风建设年”活动;强化思想宣传,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四是要提升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的专业素养抓好队伍。开展业务培训,打造专业队伍;提升规矩意识,强化制度执行;优化工作流程,提高行政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