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深入开展通航工作调研

  近日,中南局杨进书记和刘卫民副局长对通航工作进行了专项调研,调研期间,局领导听取了通航处的工作汇报,重点是2018年工作亮点、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及2019年工作思路。局领导对通航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中南地区通航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工作要求。

  针对中南地区通航现状,局领导指出,中南通航一直在全国具有领先优势,起步早、基础好,辖区经济活跃度高。但近年来中南通航的发展创新不够,增速放缓。局领导强调,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打造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通航产业将有万亿规模的布局。因此,中南局的通航工作要有前瞻性、全局性。一是站位要高、谋划要深;二是战略统筹、行动要早;三是深化改革、开拓进取;四是作风务实,勤奋敬业。要继续抓住民航不断改善通航发展环境的难得机遇,充分用好政策,破解难题,提升质量,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逐步扩大辖区通航产业规模,以通航试点促改革,探索发展模式,以分类管理为抓手,转变监管模式,推动通航服务方式创新,不断满足新兴航空消费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

  下一步,中南局将按照民航局“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落实民航局提出的“放管结合、以放为主、分类管理”的工作思路,把工作重点着力在通航发展上,深入调研,选准突破点,通过改革的方式,创新的思维,真抓实干,促进中南通航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