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在广西调研民航安全发展工作

  2月20日,中南局胡振江局长在广西开展地方民航安全发展调研工作。期间,胡振江与广西监管局及桂林监管局班子成员、广西辖区民航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并看望慰问了广西局全体干部职工。

  座谈会上,广西局和桂林局分别汇报了辖区民航事业发展总体情况和监管局内部建设的基本情况,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等8家民航企事业单位先后汇报了本单位生产保障基本情况和2019年工作规划,并围绕南宁机场机坪移交、南宁机场军民航分离、中小机场空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航空公司和飞校发展等方面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

  胡振江充分肯定了广西民航近年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各单位为辖区民航安全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胡振江指出,广西民航事业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希望各单位以长远发展的战略眼光和适度超前的发展理念,抓住广西作为“中国东盟交往中心地带”的独特区位优势和发展机遇,争取更大的发展成就。胡振江强调,各单位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民航局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安全工作的敏感性,加强责任体系建设,落实各项安全责任。二是加强“三基”建设。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力资源储备方面,要培养发展的眼光和适度超前的意识。要着力抓好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注重平时养成,抓实作风建设。要盯住重点人、重点事,抓住核心部位,实现精细化管理。三是切实谋实事出实招。加快推进机场运管委建设、机坪移交和机场净空一张图等工作,创新中小机场空管管理模式,积极支持院校发展,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力度,促进广西民航的安全、快速和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