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安委会例会部署近期工作重点

  2月18日,中南局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月份安委会例会,管理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监管局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1月份航空安全工作,分析了近期安全形势,部署了下阶段工作重点。

  会上,胡振江局长要求安全工作要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抓安全工作的敏感性。民航安全工作不仅是业务工作,也是政治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不安全事件、安全隐患高度敏感、高度警觉,确保及时稳妥做出处置。二是强化作风管理,扎实推进三基建设。在抓好行业安全工作作风建设的同时,要深入吸取教训,切实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不断夯实安全发展基础。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到隐患零容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确保行业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民航局“控总量、调结构”的方针,切实处理好“四个关系”,全面排隐患、控风险,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确保辖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杨进书记对近期总体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要求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始终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落地,按照民航局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监管工作;二是始终抓好高质量发展,积极配合国家战略的实施;三是始终抓好深化改革,大力推进“放、管、服”政策的落地;四是始终抓好作风纪律整顿,切实推动、改进和加强各项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