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领导检查指导辖区民航春运工作

  春节放假期间,中南局胡振江局长、杨进书记深入一线,分别到白云机场、中南空管局、南航和九元航等单位,检查指导民航春运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员工。

  胡振江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组织实施民航春运工作;要确保安全,通过“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严守安全底线;要加强值班,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遇有紧急突发情况,要立即报告,并启动预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要更高标准落实“真情服务”要求,做好各环节的服务,加强特殊旅客关爱,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顺畅出行、温暖出行。

  杨进指出,各单位贯彻落实上级单位关于春运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及部署细致周到,令旅客安全、顺畅出行,真实地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希望各单位继续努力,通过总结提炼、主动谋划,在保障、服务旅客出行方面打造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品牌效应,坚决保证春运任务完满完成。

  2019年春节放假期间,中南民航克服辖区发生大雾、大雪等困难,整体运行保持安全、平稳态势,航班量、旅客吞吐量、航班正常率等数据稳中有升,共保障进出港航班44126班,同比增长3.11%;旅客吞吐量7138862人次,同比增长12.95%。建立“立体式”交通疏导机制,确保了交通畅通。同时在航站楼内设立多个“春风驿站”,开展为旅客送饺子、送热茶等暖心活动,大大提升了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每一位旅客顺畅出行、舒心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