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前7日民航中南地区同比增幅超10%

  2019年春运前7日(1月21日-27日),民航中南地区共完成起降44554架次、吞吐量6682979人次,同比增长2.13%、10.42%。

  今年春运时间早,节前客流高峰集中,中南局组织各监管局以及辖区民航保障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改委及民航局各项春运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做了大量而充分的准备工作。春运首日,管理局、各监管局深入一线开展春运安全和服务检查。全辖区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青年志愿者活动,温暖春运回家路。民航各保障单位安排充分运力,满足春运需求。今年春运是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启用后保障的首个春运,日均保障旅客20万人次以上。不少旅客表示,因为有很多智能化设施,今年回家的路更顺畅。今年春运民航的出行高峰将从1月21日一直持续到2月3日。返乡航线比较紧张的有安庆、郑州、武汉、南宁、长沙等;旅游航线包括有春运期间国内前往兰卡威、富国岛、基督城、凯恩斯、奥克兰等旅游地航班的订座率相对较高,东南亚和澳新地区成为了旅客春节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各机场、航空公司坚持真情服务,盯紧航班正常,保障好儿童、老人、残疾人、军人等特殊旅客,严格做好超大行李卡控,全力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顺畅、优质、舒心的民航运输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