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年,中南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发展,政务公开工作再获佳绩。全年,管理局电子政务平台(内网)采用信息5707条,同比增长5.1%;民航新闻发稿量2989条,占民航新闻的35%,同比增长1.5%,发稿量连续10年位居首位;管理局政府网站(外网)发布信息1551条、浏览量477290人次,同比分别增长45.2%、25.3%,发稿量和浏览量持续位居各管理局政府网站首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南局一是完善工作制度,不断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修订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建立管理局主动公开目录,明确责任部门和工作时限,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渠道和工作流程,更新《办事服务》栏目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规范。二是注重人员培训,不断优化信息工作人员队伍。机关内部开展两次政务信息写作专项培训,培训通讯员近50人次,不断提升信息员收集信息、分析研判、主题提炼、遣词造句能力,政务信息数量和质量均有明显提升。全年,机关各部门在中南新闻和民航新闻的发稿量分别为690条和608条,同比分别增长13.5%、10.3%,有12个部门被评为政务信息工作先进部门,同比增长50%。三是严格发布程序,不断强化政府网站建设。修订《政务信息工作管理规定》,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工作程序,强化工作考核,量化评比标准;加强工作统筹,注重工作沟通,与辖区各单位的信息员保持联系,传达上级要求,通报报送重点,辖区的企事业单位报送信息更加积极主动,信息质量明显提升;注重网站建设,加强宣传工作,增设《行政许可》和《中南党建》栏目,为行政相对人及社会公众了解、知晓相关许可信息提供了便利的途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党建工作宣传。

  2019年,中南局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培训工作,组建骨干队伍,完善考核机制,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