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研究讨论2019年工作总体思路

  2019年第一个工作日,中南局胡振江局长主持召开领导例会,研究讨论全年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确保新一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通报了中南地区2018年安全运行和运输生产概况:初步统计,辖区航空公司完成运输飞行307万小时、121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9.4%和7.2%;责任事故征候万时率0.019,同比下降32%;南航累计安全飞行超过2000万小时;机场旅客吞吐量方面,广州、深圳机场分别迫近7000万、5000万人大关,三亚、珠海机场分别迈入2000万和1000万级大机场行列。

  胡振江表示,2018年中南地区安全平稳、发展提速,各方面工作成果丰硕。这是中南民航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系列批示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是中南民航全体干部职工开拓进取、团结奋斗的成果,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2019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落实《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的开局之年,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中南民航干部职工,坚持不懈抓安全,锐意进取促发展,凝心聚力带队伍,奋力谱写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中南篇。

  胡振江强调,抓好中南民航2019年各项工作,一是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高度重视、谆谆告诫,要求全行业把安全工作作为生命线来对待。就民航工作而言,抓安全与讲政治两位一体、密不可分,不存在脱离安全工作的政治,也没有脱离政治站位的安全。要切实增强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国家战略和国家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民航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时刻牢记安全监管是第一要务,第一要务是安全监管,扎扎实实保安全,以眼里不容沙子的态度排风险,创造新的、更加优质的安全年。二是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南民航率先解放思想,大胆地试,勇敢地闯,为全民航安全健康发展贡献了中南力量。随着《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出台,“一加快,两实现”民航强国建设战略进程确立,对中南民航改革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一年,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在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上下功夫,推动新时代中南民航改革开放再出发。三是要着力推进队伍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引领中南民航安全健康发展,必须加强行政机关自身建设。新的一年,要着眼于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抓班子、带整体,立规矩、强纪律,严作风、抓落实,使全局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基本功、执行力有明显改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