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完成2019年行政检查计划制定工作

  12月24日,中南局召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2019年度行政检查计划》。本次计划首次采用民航局行业监管执法信息系统(SES)进行编制,自11月20日启动,至12月21日形成送审稿,前后历时1个月。

  为确保年度计划能按期在2019年1月1日前发布实施,管理局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周密的组织,克服了新系统上线初期的各种磨合问题,以高效有序的工作作风,按期圆满完成了年度计划制定工作。

  为妥善做好计划编制,确保行政检查计划科学合理,管理局先后制发了《中南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制定工作的通知》、《中南局关于制定2019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及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补充指引的通知》和《中南局关于2019年度行政检查计划落实新修订规章要求的通知》,对编制工作进行全程指导:一是要求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民航局安全监管26条措施和管理局110条具体落实措施,并结合巡视“回头看”的整改任务,将有关要求全面融入到2019年检查计划;二是继续深化通航“放管服”改革,巩固通航改革试点成果,着力解决通用航空“过度监管”的问题,按照民航局要求对通航企业实行重点监管和双随机监管,并对适用于通航的检查项目进行了明确;三是创新监管理念和监管方式,在非通航领域,重点在市场监管领域充分运用双随机监管;四是及时关注民航局规章修订情况,确保2019年行政检查能顺利落实规章修订的新要求。

  在编制程序上,为更好地适应SES系统,并结合日常检查计划和双随机检查计划的不同需求,管理局独创性的设置了日常检查计划编制流程和双随机检查编制流程两套独立程序,与SES系统进行了高度融合,并对各级部门职责进行了详细的任务分解,确保检查计划制定过程责任明确,平稳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