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

  

  12月18日,中南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第一时间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南局局长胡振江等领导在广州主会场参加收看,中南局所属各监管局分别组织分会场收看。

  民航中南局地处中国南大门,四十年来,中南民航历经三次大的管理体制改革,数次承担起全民航改革试点的重任。中南民航始终勇立民航改革潮头,成长壮大,砥砺前行,迸发出改革开放的勃勃生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南民航进入全面深化改革阶段,成为民航改革的“试验田”:率先开展空域精细化管理试点改革;加大净空保护力度,首创“净空一体化图”;率先开展通航联合审定和“双随机”试点;率先建立通航监管信息平台。

  在改革带来的强劲动力下,中南民航迈上高质量发展征程。2018年前10个月,中南地区运输机场旅客吞吐量2.54亿人次,货邮吞吐量368.3万吨,飞行起降232.6万架次。管辖航线1521条,比改革开放初期增长60倍。在册运输飞机1140架,比改革开放初期增长17倍。粤港澳大湾区六大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2亿人次,货邮吞吐量近800万吨,位居世界各大湾区之首。在全国32个旅客吞吐量达千万人以上的机场中,中南地区占据8席。货邮吞吐量进入全国前10名的机场有3个。广东省旅客吞吐量连续多年排名全国各省份之首。

  下一步,中南局将继续以庆祝民航改革开放40年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干部职工投身民航改革开放事业的巨大动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