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进一步部署落实“双随机”监管模式

  2018年,中南局在通航监管模式调整试点中首次采用“双随机、一公开”的新型执法模式,率先贯彻落实了国务院推广双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新要求。

  2019年,中南局将继续加大民航“放管服”工作力度,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抓住当下制定2019年检查计划的契机,一是积极落实民航局对通航领域实施重点监管和双随机监管的工作要求,二是继续拓宽双随机监管的应用范围,在非通航领域,重点在市场监管领域开展双随机监管。2019年实现双随机监管模式的专业已经涵盖航空安全、企业自查、价格监察、运输航空、航空卫生和通导监视6类。其中航空安全、航空卫生和通导监视类为通航监管领域的随机抽查;企业自查、价格监察和运输航空类为市场监管领域的随机抽查。

  12月13日下午,中南局按照双随机监管工作部署,组织局机关政法处、办公室、纪监处、航安办、计划处、运输处、航卫处、通导处,按照2019年年度检查计划制定要求,对涉及的6个专业,以统筹辖区9个监管局检查对象和监察员的方式,建立检查对象清单和监察员清单,并按照30%的比例,运用管理局内网平台电子抽签系统随机匹配产生了抽签结果。该结果在内网平台同步向全局公示,并将通过SES执法系统,以建立交叉检查计划的方式,落实到明年工作中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