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安委会例会部署近期工作重点

  12月6日,中南局召开12月份安委会例会,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广东监管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航空安全形势,研究了航空安全工作和问题,部署了下阶段工作重点。

  周局长对近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将当前工作聚焦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民航局26条措施要求,以及民航局对岁末工作的部署上来,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岁末年初安全隐患积累、多种风险叠加,处于安全工作的关键周期,要严防松懈麻痹、切实落实责任,持续加大安全工作力度;三是要针对冬季运行特点,严格把握运行标准,重点管控好冰雪霜、大风、低云低能见、空中颠簸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的运行风险,同时要高度关注飞行人员疲劳系数,严防疲劳超时运行;四是坚决落实民航局航班正常工作要求,切实加强航班正常管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不断提高航班正常率;五是全面总结和梳理今年工作情况,抓紧完成落实,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明确思路和重点。

  杨进书记提出四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入落实民航局26条措施要求和管理局11项细化措施,二是切实加强岁末年初突出安全风险的预警和防控,三是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积极谋划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四是大力推进“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