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有序推进民航政府会计改革工作

  为贯彻实施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推进中南地区民航政府会计改革工作,积极做好新旧制度衔接等工作,中南局于11月20日至21日组织所属各监管局及机关服务中心等涉及改革单位在广州举办了民航政府会计改革培训。

  此次培训得到了中南局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要求从实际业务出发,切实加强相关财务人员对政府会计改革的认识,搞懂弄通政府会计“双功能、双基础、双报告”的特点,把握新旧制度衔接工作的要求和规则,确保2019年财务工作平稳过渡。

  为做好此次培训,中南局打破了传统的讲授型培训方式,采取全新的业务实操型培训。从科目初始,部门、人员设置,辅助核算设置,总账启用,到日常业务处理,凭证审核、记账,月末结转及报表编制进行了全面实操。财务处积极准备、认真谋划在日常业务中梳理近六十项与日常账务处理相关的事项场景,基本涵盖了常用的经济业务处理。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了财务人员的实操能力,对政府会计改革有了更深更直观的认识,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方向和主要内容,为做好2019年全局财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