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召开机场安全绩效管理现场观摩会

  为推进辖区机场安全绩效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中南局于11月15日在武汉组织召开了机场安全绩效管理现场观摩会。中南局李双臣副局长、航安办、机场处和相关监管局的部门负责人及专业监察员,辖区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航等五家机场集团的领导及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郑州、武汉、长沙、南宁、广州、海口及深圳机场等7家单位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恩施、张家界、柳州、梅县及宜昌等5家中小机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航科院专家参会指导。  

  会议首先组织与会代表交流安全绩效管理工作和重点风险管控情况。武汉天河机场专题介绍了安全绩效管理经验,各机场汇报了安全绩效管理推进情况。会议还组织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武汉天河机场机坪运行秩序管理、机坪外来物管理、机务工程部四级监管模式等绩效管理工作亮点。各机场通过现场观摩更加深入更加具体地交流了安全绩效管理,更加直观地学习借鉴到天河机场好的做法和工作经验。

  李双臣肯定了各机场安全绩效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但也指出部分机场尤其是中小机场安全基础不牢的问题还较为普遍,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民航局党组26 条措施要求,及管理局的110条具体措施,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结合本单位安全状况、法定自查及安全大检查等工作来深入推进安全绩效管理工作,系统有效管控住各类安全运行风险,以确保公司的运行持续安全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