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梧州机场迁建工程行业验收

  11月12日-13日,中南局成立了梁世杰副局长为组长的行业验收委员,对梧州机场迁建工程进行行业验收。广西区发改委、广西监管局、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中南站、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共梧州市委、梧州市人民政府、梧州西江机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华南蓝天油料公司以及勘察、设计、施工和监理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行业验收。

  梧州西江机场为国内支线机场。本期按满足2025吞吐量7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000吨的目标进行设计、建设,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主要建设内容有:新建长2600米跑道一条、新建5个C类机位站坪、新建跑道主、次降方向Ⅰ类精密进近灯光系统、新建航站楼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配套建设给排水、供配电、绿化等配套工程。

  梧州西江机场的验收成功,使得梧州西江机场的通航已提上了日程。广西梧州地处广东、广西交界地带,交通不便。原梧州长洲岛机场已于2017年停航。梧州西江机场的建设完成,将极大的改善桂东、粤西地区的综合交通条件,完善该区域航空网络布局,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