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为强化政务公开,规范工作程序,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南局根据国务院、民航局近期工作要求,结合本局工作实际,对《政府信息工作实施细则》进行了全面修订完善,经广泛深入征求意见后,于近日印发实施。

  该制度重点对以下方面进行修订完善:一是健全责任体系,明晰工作职责。进一步细化了领导小组的组织和审批、办公室的分办和督导以及承办部门的办理和答复的工作职责,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了各层级、各部门的工作责任,尤其是增加了政法处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答复进行合法性审核的工作职责,有力地促进了依法行政。二是健全标准体系,明确公开范围。针对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公开范围不明确、公开属性不准确、公开时限不精确等突出问题,中南局重点建立了各项工作标准,制定了《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机关公文公开属性标识对照表》,明确了公开内容、公开时限、责任部门、公开栏目、属性确定等工作要求,便于各司其职,提升效率。三是健全流程体系,理顺工作程序。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涉及面广、工作要求严、棘手问题多,中南局从理顺工作程序着手,制定了服务指南,统一了接收渠道,明确了受理原则,细化了办理程序,严格了审核要求,按照《公众申请办理时间表》,确保了接收、分办、办理、审核、审批各阶段工作衔接有序,规范办理。

  下一步,中南局将依托行政办公培训讲师团,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切实抓好制度落实,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