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第四届通用航空发展论坛圆满结束

  近日,中南局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为契机,组织辖区通用航空相关企业事业单位在珠海顺利举办了以 “放管服政策下的通航创新和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南地区通用航空发展论坛暨首届通航之夜活动。来自民航各地区管理局通航专家、中南地区的通航企业家、无人机领域的专家代表及国际通航业界友人共200多名嘉宾代表参加了论坛。

  论坛交流会上,代表们重点围绕改善通航发展环境、探索通航试点、研究创新趋势和驱动、构建通航安全管理体系及共享服务平台、无人机发展政策解读及创新突破等方面展开讨论。

  中南局在论坛上要求,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牢固树立“放管结合,以放为主,分类管理”的理念;二要在民航局的指导下推进通航改革试点工作,继续推进试点改革、积极探索无人机物流配、大湾区直升机跨境飞行服务业务,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通航发展;三要积极支持辖区通用航空地面服务保障机制建设,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使其成为企业和政府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四要依法规范行业协会组织行为,促进行业协会朝着正确健康的方向发展。

  论坛结束后还组织了首届“通航之夜”活动,对辖区优秀通航单位进行表彰,活动期间亿航智能公司开展了无人机精彩编队表演,取得良好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