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深入推进“小创见、小题目、小文章”群众性调研活动

  今年以来,中南局创新开展“小创见、小题目、小文章”群众性调研活动,集中全员智慧,共同建言献策。11月6日,调研活动发布第三期成果,从24篇调研文章中层层筛选,来自5个单位(部门)的10篇调研文章入选第三季度优秀成果。

  调研活动得到监管一线的积极支持和热烈回应。一是组织有力。各监管局纷纷将活动纳入“三合一”整改提升总体方案,统筹部署,大力推进,湖南、广西监管局印发通知和方案,湖北、深圳等监管局作出专门部署,其他监管局也以不同方式,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二是领导带头。多位监管局领导结合实际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带头撰写调研文章,形成“头雁”效应。三是联系实际。调研文章“接地气”,结合民航监管一线实际工作,找准问题,寻求对策,促进发展,展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空防安保、净空保护、鸟害问题、通航发展、民航信息告知等方面话题成为本期热点选题。

  下一步,中南局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着力打造“机关+基层”联合调研和“小创见、小题目、小文章”群众性调研的工作品牌,推进调研成果向实际政策转化,以高质量调研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