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进一步规范飞行签派员资质管理工作

  飞行签派员作为履行航空承运人运行控制职责的关键人员,其资质能力水平决定了航空公司运行控制工作质量,做好飞行签派员资质管理是民航行业持续安全发展的重要基础。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民航局“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三基建设要求,中南局对辖区航空公司提出一系列要求,规范中南地区飞行签派员资质管理。

  一要完善飞行签派员资质管理制度建设,严格落实资质评估、资格检查程序和标准,确保评估-训练-检查-再评估的闭环管理机制发挥作用,人员资质持续满足履职要求。

  二要常规化、制度化开展不正常情况处置训练、DRM训练、应急演练,提升飞行签派员决策能力。

  三要完善相关政策流程,为每个飞行签派员建立和保存个人技术档案,保证飞行签派员技术档案管理真实性、实时性、完整性、可追溯性。

  四是各监管局要严格按照年度监察计划对辖区航空公司飞行签派员资质管理工作加强指导监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