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局直工会干部培训

  11月6日上午,中南局组织局直工会干部培训。本次培训特邀了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经济管理系客座教授王嘉杰授课,管理局、各监管局和机关服务中心工会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王嘉杰老师就全总《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工作,当前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进行了讲解。逐条解读了民航工会《实施细则》和中南局工会的文件标准,认真梳理了各单位容易遇到的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二是进行现场互动答疑讨论,帮助大家解决现实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培训结束后,还通过网络答题的形式围绕本次培训内容进行了知识竞赛。

  中南局副局长、工会主席刘卫民全程参加了培训,他在开班动员时强调了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政策知识,把好政策底线,科学履职依法办事;二是加强依法使用经费的意识,进一步加大工会规范化建设;三是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利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四是结合民航工会和管理局工会的规定,落实好、管理好、使用好工会经费。把学习培训的成果总结归纳好、消化吸收好、实践运用好,切实地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