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力促政务信息工作提质增效

  今年三季度,中南局严格落实民航局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组织信息报送,严格审核把关工作,中南局电子政务平台(内网)采用信息1499条;中南局政府网站(外网)采用信息409条,浏览量130052人次;民航新闻采用中南局报送的信息695条,占民航新闻34%,为各级领导了解情况、指导工作、科学决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本季度,中南局的政务信息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一是提高站位,凸显信息功能。各单位的信息员认真按照民航局和管理局的要求,迅速行动,积极报送本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面落实民航局《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的措施》和中南局《落实民航局26条措施实施方案》等方面的信息,充分发挥了政务信息的“耳目”、“参谋”、“助手”和“桥梁”作用。二是严格把关,提高信息质量。中南局办公室以及各单位信息工作责任部门,严格落实民航局要求,着力突出政务信息的典型性和综合性,采取得力措施,强化审核把关,不用“言之无物”、“题文不符”的信息;慎用“视野不宽”、“触角偏窄”的信息;修正“结构散乱”、“重点缺乏”的信息。通过退回、修改、指导等方式,稳步提高写作水平,确保政务信息质量。三是多措并举,强化信息报送。中南局领导对落实中央要求,强化正面宣传,创新工作手段、打造公开平台、提高信息质量等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更细的要求;中南局办公室和各监管局通过强化工作督导、细化工作职责、注重业务培训、定期通报情况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处处狠抓落实;辖区各单位认真落实民航局、中南局的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努力提升信息质量,三季度,中南局采用各单位信息196条,采用量比第一、第二季度分别增长35%和26%,

  同时,中南局针对目前政务信息工作中存在的综合信息偏少、篇幅长短不一、报送不够规范等突出问题,要求各单位、部门要严格落实《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政务信息工作管理规定》,聚焦“实”,确保信息的真实性;聚焦“深”,提升信息的适用性;聚焦“快”,提高信息的时效性,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切实做好信息工作,努力实现既定目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