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新建湖北襄阳机场PBN飞行程序实地验证试飞

  2018年10月11日14时30分,随着南方航空公司空客B737型客机平稳的降落在襄阳刘集机场跑道上,标志着襄阳刘集机场PBN实地验证试飞成功,襄阳刘集机场具备提供航空器PBN程序服务的能力。

  为确保襄阳刘集机场PBN飞行程序实地验证试飞安全,中南局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梁世杰副局长为组长,各相关处室、湖北监管局等单位组成的试飞领导小组提起进驻机场进行现场检查;南方航空公司高度重视本次试飞,先后多次对机场的跑道、滑行道、灯光系统、机场综合保障能力等要求进行现场检查,并召开实地试飞准备会,精心制定试飞计划及应急预案。经过2小时30分实地试飞,圆满完成了试飞任务,对襄阳刘集机场全部PBN飞行程序进行验证,试飞结论满足实际飞行运行要求。

  试飞结束后,试飞领导小组组织试飞相关单位召开试飞讲评会,并对后续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襄阳机场进入秋季后,大雾、低能见度天气时有发生,对机场航班正常性造成重大影响,PBN程序的启用,可以有效为航空器在能见度情况下提供安全保障,从而提高襄阳机场航班正常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