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采取得力措施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近年来,中南局严格落实民航局要求,在切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还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通过采取一系列得力措施,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前三季度,中南局政府网站的浏览量为352414人次,同比增长29.3%;其中第三季度浏览量为130052人次,同比增长44.2%。

  一是加强网站建设。根据上级要求和社会需求,积极做好网站管理、栏目调整、内容更新,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2014年以来,加大了网站建设力度,每年采取一项新举措,推出一个新栏目。先后推出《办事指南》、《行政处罚》、《规范文件》、《行政许可》等新栏目,并适时更新内容,引起了社会公众的高度关注和行政相对人的充分肯定,管理局网站的信息量逐年增加,浏览量大幅提升。二是完善工作制度。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新闻宣传和政务信息工作,今年,颁布实施了《新闻工作制度》,提出了“六必三转”的工作思路,强化了新闻宣传和舆情应对工作;修订印发了《政务信息工作管理规定》,明确了工作任务,细化了工作职责,强化了工作考核。另外,还结合实际,日前还对《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进行全面修订,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提高行政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三是构建信息网络。政务信息工作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密切,相互交融。多年来,中南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构建信息网络,畅通收集渠道,不断提高信息的数量和质量,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管理局办公室通过微信工作群以及电话和电子邮件等方式,向辖区各单位、各监管局、机关各部门传达民航局、管理局关于信息报送的重点和要求;监管局也通过召开会议等方式,积极向本辖区单位传达上级要求,提出工作建议。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积极收集辖区在安全运行、运输生产、基本建设等方面的信息。充分发挥了政务信息的“参考书”、“晴雨表”和“助推器”的作用,持续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下一步,中南局将抓紧修订印发《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并严格实施,认真落实,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