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领导对档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近期,中南局顺利通过民航局档案工作交叉检查,周毅州局长在有关情况通报上作出批示,明确要求全局各单位“要重视和做好本单位的档案工作”。

  近几年,中南局领导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将档案工作纳入全局总体工作部署中统筹安排,经常利用全年和半年工作会、党委会、局务会、局领导例会等重要场合,对档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2018年初,周毅州局长在中南民航年度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夯实工作基础,落实七个抓”的要求,档案工作被列入年度七项行政办公重点工作。今年8月份,管理局杨进书记上任当天,就到档案室了解情况,指导工作,提出了加强档案电子化、改善档案服务工作等具体要求。刘卫民副局长作为分管局领导,对档案工作关心备至,从人财物各方面对档案工作予以支持,为档案工作的开展创造了有利环境。

  在各级领导的重视支持下,中南局档案工作不断创新管理制度,向制度要质量,向创新要效率。近年来,坚持贯彻冯正霖局长抓三基的要求,在完善业务标准上做了大量工作,基本形成了一整套严格的技术标准体系;先后建立完善档案管理制度二十多项,创新实施日常归档制度、档案工作协作组制度;对基层档案工作的指导力度不断加大,组织所属监管局开展档案自查工作和档案管理提质增效活动,解决了一系列长期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问题。在9月份的民航档案工作检查中,河南监管局也获得优秀等级,显示出基层档案工作的长足进步。

  接下来,中南局将围绕贯彻落实周毅州局长的批示要求,出实招,求实效,努力把中南局档案工作推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