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前三季度政务信息工作提质增量

  近年来,中南局办公室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今年前三季度,作为全局政务信息工作的主责部门,办公室坚持从我做起,常抓不懈,充分发挥了政务信息工作“晴雨表”、“参考书”和“助推器”的作用。

  从发稿数量看,前三季度中南局办公室共发布政务信息222条,同比增长近三分之一(32.1%),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发稿量(208条)。2016、2017两年,该部门政务信息发稿量连破100和200整数关口,今年有望实现突破300大关的目标。

  增量的同时不断提质,坚持以高质量信息推动高质量工作。今年前三季度,在民航局严把信息质量关的前提下,中南局办公室实现民航新闻发稿率98.2%,相比去年同期提升6个百分点;85条信息被本局新闻头条采用,占发稿总数的38.3%;12条信息被民航新闻头条采用,相比去年同期增加4篇。

  从政务信息工作参与度来看,中南局办公室现有14名公务员中,前三季度有13人撰写发布过政务信息,群众基础不断夯实。骨干作用发挥明显,有5人发稿量在20条以上,其中发稿最多的达到47条。政务信息培训工作不断加强,通过实施部门月度业务培训制度,多次开展政务信息工作培训,先后为中南局业务培训讲师团推荐政务信息讲师4名,自编培训教材2种。

  第四季度,中南局办公室将进一步落实政务信息工作制度,加大培训和引导力度,将政务信息纳入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为该项工作深入开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和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