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监管局顺利通过民航局档案工作交叉检查

  9月28日,由民航局综合司、华北局、飞行学院、校飞中心等单位组成的民航局档案工作检查组一行,到河南监管局开展档案工作检查,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验,最终评定河南监管局档案工作检查结果为“优秀”。

  在接到民航局《关于开展档案工作检查的预通知》后,河南监管局迅速行动,全面部署迎检工作,制发《民航河南监管局关于做好迎接民航局档案工作检查的通知》,成立了以分管局领导担任组长的河南监管局迎接档案检查工作组,对各项工作进行分工部署。在中南局办公室的大力指导及两次实地检查下,河南监管局认真对照档案工作标准,在档案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库房管理、信息化建设和实体档案整理等方面开展了全面深入的自查和细致的整改,做好各项迎检准备。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河南监管局档案工作的组织领导、规章制度建设、归档整理、库房管理、业务指导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查验,充分肯定了河南监管局的档案工作,认为河南监管局对档案管理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档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和联系小组,管理体系完善,职责明确,由各处室兼职档案管理员组合成的档案工作联系小组,在综合处的培训指导下分工承办本处室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完善了“党委领导、综合处负责、各处室整理归档”的档案工作机制,切实加强了对档案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档案管理工作规范有序。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三项改进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文书、会计、基建档案的规范整理,加大照片、音像档案的收集力度;二是进一步完善全宗卷编制工作;三是积极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

  下一步,河南监管局将对照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开展整改,推进档案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