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适航维修监管工作会议

  9月26日至27日,中南局在广州组织召开2018年度适航维修监管工作会议。中南局杨新国副局长、维修处全体人员、各监管局主管领导、维修处处长和CCAR-121主任维修监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对今年以来开展的各项主要适航维修监管工作进行回顾和阶段性总结,讨论分析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一步明确后续工作思路和重点。

  会上,中南局维修处介绍了今年重点开展的CCAR-121R5补充审定及飞机持续适航和安全改进、维修监督委任代表管理、通航“放管服”维修系统监管政策转变传导落实、加强运输航空机务维修系统监管和维修人员工作作风宣讲等专项工作情况。对全面落实贯彻民航局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条措施所对应的适航维修落实措施进行阐述和后续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监管局维修处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重点亮点,提出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讨论;监管局主管领导也对如何开展好适航监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新国对适航维修监管系统今年以来开展的整体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如何开展好后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管理局总体部署,做好“放管服”和真情服务工作,在保障适航安全前提下,为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多做工作。二是严守安全底线,全面贯彻落实民航局26条措施要求,牢牢把握安全主动权,紧绷安全之弦不放松。三是严格规章标准。行业发展迅速,监察员更要认真学习规章标准,吃透要义,心中有数,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更好为维修单位服务。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廉政安全底线,不断加强学习和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廉政勤政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为中南民航安全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