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在邵阳、永州调研湖南中小机场运营建设发展

  9月12至13日,中南局周毅州局长在湖南长沙出席中国机场发展论坛开幕式后,先后深入邵阳武冈、永州零陵机场基层,在地方党政主要领导陪同下开展走访,现场调研两座机场运行保障现状,听取机场在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瓶颈与困难,与一线员工开展沟通互动,并就机场安全运行与发展有关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要求。湖南机场股份公司刘国林总经理、湖南监管局范永平局长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周毅州指出,中小机场既是便利百姓出行的基础交通设施,更是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不可忽视的重要引擎。中南局历来重视辖区中小机场运营发展工作,但从目前辖区各机场纵向来看,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大的大,小的小”。一些中小机场在运营发展中面临着保障基础设施薄弱、航线通达能力不高、效益经营模式单一、专业人才队伍不足、持续发展资源动力欠缺等困难。周毅州表示,发展中的问题要在发展中通过改革、创新来很好解决,在指导地方民航发展上,要善于开阔思路,深化对机场功能定位的认识,在属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找准契合点,提升机场与城市及产业发展的匹配度。

  据了解,邵阳武冈机场自2017年6月建成启用。自通航以来武冈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41.16万人次,其中2018年前8个月旅客吞吐量32.94万人次,目前通达北京南苑、长沙、海口等7个航点。永州零陵机场始建于1938年,2001年首次开展民航运输保障,自2008年再度复航,目前通达北京南苑、上海浦东、昆明等8个航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