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完成“先行先试”改革项目第三方评估工作

  为全面准确地总结评估“先行先试”改革项目的实施情况和实际效果,中南局于2018年3月委托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第三方评估工作。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按照《项目委托合同书》的要求,安排具备相关专业知识的人员组成评估工作组,针对中南局六项“先行先试”改革项目(中南地区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试点、通航飞行服务站运行管理试点、通用航空运行管理信息平台试点、基于机场安全绩效监察模式的探索和应用,广西/海南辖区监管一体化建设试点、行业监管执法下沉试点),认真开展了评估工作。在中南局相关部门、有关监管局及企事业单位的积极支持和协助下,评估工作组通过调阅文件资料、问卷调查、现场考察、访谈等方式,对改革项目逐一进行深入分析评估,按照计划完成了各项评估工作。

  近日,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向中南局报送《“先行先试”改革项目第三方评估报告》。评估报告认为,中南局“先行先试”改革项目按照民航局批准的方案实施,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组织得力,各监管局积极配合,各改革项目均达到了预期的改革目的,部分项目取得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提高了中南地区民航安全管理水平和行业治理能力。同时,评估报告也针对各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中南局将结合评估报告的意见建议,在后续的具体工作中进一步夯实和完善改革成果,将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