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启动行政许可抽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印发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方案的通知》和《中南局关于进一步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若干要求的通知》,中南局于今年5月发布《关于开展行政许可标准化自查和抽查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单位(部门)对今年上半年行政许可工作进行自查,并明确将在自查基础上进行抽查。各单位(部门)前期自查工作已经完成,并按要求报送了《行政许可标准化自查情况反馈表》。为进一步了解掌握行政许可工作情况,查找和解决存在的隐患问题,中南局于近日发布《关于开展行政许可抽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行政许可抽查工作的具体安排和各项要求。

  根据工作安排,今年的行政许可抽查工作重点是管理局各行政许可职能部门,对监管局的抽查工作将于明年视情开展。结合各部门前期自查情况,综合考虑许可事项性质、行业影响程度、办理数量等因素,此次抽查选取了局机关11个部门的11个许可事项。检查将重点围绕是否严格遵守行政许可法定原则、是否认真落实国家和民航局“放管服”等改革要求、是否落实行政许可程序要求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检查组由管理局政法处、办公室、纪监处工作人员组成,将于近期正式集中开展抽查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